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资讯

张呈栋1.5亿转会费成中超新标王 全球冬窗排第5

2017-01-14 17:40 新浪 AMY

冬窗转会排名冬窗转会排名

新浪体育讯  在官方宣布张呈栋加盟球队之时,河北华夏幸福并没有公布他的转会费,据外界报道,张呈栋的转会费达到了1.5亿人民币,成为了本土新标王。

张呈栋作为颇具实力的现役国脚,一直都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在2017年这个冬季转会期也不例外,据悉,求购这张呈栋的球队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豪门俱乐部,也可见他的身价之高。

尽管华夏幸福此次并没有公布张呈栋的转会价格,但此前据媒体的报道,他的转会费很有可能是1.5亿元。这个价格也让张呈栋成为了中国足球转会市场上的本土新标王。

随着这些年资本的不断涌入,中国本土球员的转会费节节看涨。2015年年中,孙可以6600万元的价格从江苏转会,当时这个价格已经被称为天价。短短1年半之后,6600万的价格已经在转会市场中难觅国脚级球员。在孙可之后,张鹭7000万转会费加盟权健,毕津浩8000万转会到申花。

今年冬天的转会市场同样疯狂,就国内球员而言,张成林8000万转会广州恒大,杨善平转会权健被曝转会费过亿。张呈栋1.5亿的转会身价,显然是再一次刷新了中国足坛的转会纪录。此外,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张呈栋1.5亿的转会费在全球冬季转会排行上排名第5,排名第一的是转会上港的奥斯卡。

目前仍然有一些球迷认为1.5亿的价格属于虚高,但这也说明了国内优秀球员的稀缺。在中国男足国家队成绩不如意的情况下,如何更好的培养和锻炼本土球员成为了紧要课题,甚至有足协人士提出了在积分相同时,本土球员进球双计,本土球员进球多者名次在前,以希望各俱乐部能多给本土球员机会。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不知是否还会有哪位国内球员打破1.5亿这个纪录。

责任编辑:谭卫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