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余海龙代表:立足岗位,传承红色基因

2019-03-10 13:33 解放军报 李建文 蒋龙

时光荏苒,情怀如初。

“要带头学传统、爱传统、讲传统,带动部队官兵传承好红色基因、保持老红军本色。”5年前参加古田全军政工会时习主席语重心长的嘱托,来自空军的余海龙代表一直牢记于心。

这些年,余海龙思考最多的,就是如何立足岗位,带领官兵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余海龙曾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连队的第37任政治指导员,也是这个英雄连队的第3666个兵。他告诉记者,连队每天点名时,都要首先高呼“黄继光”的名字,全连则齐声答“到”。这一做法,让英雄的基因深深植入年轻官兵的血脉中。

“地震男孩”程强到连队不久,很快就在新兵中脱颖而出,但随后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余海龙把程强拉到黄继光铜像面前说:“老班长直到牺牲都保持着冲锋的姿态,六连人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丢掉这个光荣传统。”深受触动的程强刻苦学习训练,凭借过硬素质当上了“黄继光班”班长。

去年初,余海龙因工作出色,由指导员破格提拔为教导员。“黄继光精神可以说是我们这支部队最宝贵的红色基因,它是一支火种,走到哪就要传到哪,让我们的官兵更好地融入这个英雄的集体。”(李建文 蒋龙)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