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战厚顺代表:规范通用航空 飞行管理保障

2019-03-10 13:33 解放军报 张灿 李建文

“随着我国通用航空产业迅猛发展,管理保障面临的矛盾问题也日益凸显。”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西部战区空军司令员战厚顺代表结合调研谈到,规范通用航空飞行活动管理保障,有利于促进航空经济快速增长,有利于满足广大用户不断增长的飞行需求,有利于依法实施安全管控,也有利于国家空防安全稳定。

“建议从规范服务保障、行业监管、违规处罚、管理模式等方面入手,做好通用航空飞行活动管理保障工作。”战厚顺代表说,一是优化审批程序,减少申报、审批流程和管理层级,建立空域使用评估机制,实施空域动态释放,通过高效配置提高空域利用率,利用大数据、电子围栏等新技术,提高监控、保障能力;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科学制定通航飞行的适用标准,建立研发、生产、销售、使用各环节强制监管制度,前移监管关口,推行交易实名登记制,实现违规飞行可追溯;三是加强普法宣传,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理解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政策,明确执法主体,加大处罚力度,从制度上扎紧惩治违法违规飞行的笼子。(张灿 李建文)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