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我维和工兵分队顺利通过新年度首次联合国装备核查

2019-01-23 11:56 解放军报 李志强

当地时间21日,联合国装备核查组对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进行了新年度首次装备核查。此次核查,我维和工兵分队所有装备器材均达到联合国规定标准。

据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指挥长曾思源介绍,此次核查主要是对武器数量及技术性能是否达标、车辆状况是否良好、附品配件是否齐全以及生活设施是否完好进行检查,并对此前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

此次核查期间,联合国官员对我维和工兵分队“中国半岛”营区以及米提、卡乌姆、卡莱亥任务点所配备的武器弹药、车辆机械、营房设施、净水设备、办公用品等40余类2000余件(台、套)物资器材进行了仔细检查,详细评估了各类装备器材的数质量情况和维护保养方案,并观看了操作手对部分装备的现场操作演示。(李志强)

责任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