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巴勒斯坦官员称拒绝美国单方面与以色列达成和平协议的企图

2019-01-18 11:22 新华社 杨媛媛 赵悦

巴勒斯坦总统顾问纳比勒·沙阿斯17日强调,巴方拒绝美国政府在巴以和平进程中单方面与以色列方面达成协议的任何企图。

沙阿斯当天通过“巴勒斯坦之声”电台发表声明说,在美国方面对巴勒斯坦问题采取对巴方不利的措施后,巴方不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和平进程中的任何新尝试,并拒绝美国作为和平进程的单独调解方。

巴勒斯坦外交部同日发表声明说,在对以色列一边倒偏袒的情况下,美国想要在巴以和平进程中有所作为是不切实际的,巴方不会理会美方解决巴以争端的任何提议,除非美方收回其破坏和平基础的决定。

据以色列媒体本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为解决巴以争端提出所谓“世纪协议”,主张在约旦河西岸90%的土地上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其首都包含东耶路撒冷部分地区。

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阿布·鲁代纳指出,巴方主张建立一个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整个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任何不包括这一内容的和平计划都注定要失败。

特朗普入主白宫后,酝酿通过所谓“世纪协议”设想来推动巴以双方实现最终和平。巴方认为,这一设想将耶路撒冷问题、巴勒斯坦难民问题和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排除在谈判之外,因此不会接受。(杨媛媛 赵悦)

责任编辑:曹向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