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空军航空兵某旅恶劣天候磨砺“刀尖子”

2019-01-14 15:28 解放军报 陈兴刚 张政

开训就是开战,升空就是空战。1月4日,习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后,北部战区航空兵某旅组织开展恶劣天候下的高难度课目训练,一批飞行骨干在“山谷飞行”课目中,陆续驾机穿过白雪皑皑的山峦。

新年伊始,驻地平均温度降到零下20多摄氏度,侧风大、能见度低、跑道滑。该旅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动员令,针对骨干力量薄弱、冬季仪表精度降低、低温影响飞行动作的现实困难,坚持从严把关、科学训练,增加模拟机飞行次数。

该旅在训练中研析飞参数据、观察起飞降落,以“空中飞行时时讲,飞机落地上下讲”的方法,重点分析细节问题、查找短板弱项,集智复盘配套动作、战术应用和空中态势感知等关键环节,找出差距研究对策,确保训练质效,不断提高飞行员技术水平和实战能力。

冬季战鹰季节性问题多发,机务保障工作难度大、标准高,机务大队依靠自主制订的“强学深研”工作措施,集智攻关解难题。该旅当日还紧密安排战术组合机动、导弹攻击、特技等高难课目的训练,进一步提高训练“含战量”,磨砺“刀尖子”。(陈兴刚 张政)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