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演练成果登上新毕业干部集训讲堂

2018-09-11 17:39 解放军报

近日,笔者走进第80集团军某旅新毕业干部集训队,一堂以合成营战术演练为背景的授课让人眼前一亮。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以演练中的真实案例牵引教学,让新毕业干部了解合成分队指挥员必须具备的素质要求,在官之初即闻硝烟味。

据了解,该旅以往组织岗前集训,大多把帮助新毕业干部熟悉部队基本情况和任职岗位等作为“重头戏”。今年在审定新毕业干部集训方案时,旅党委一班人决定将前不久对抗演练成果搬上集训讲堂。笔者在课堂上看到,多场景视角切换让“敌”情、我情、装备性能等要素一目了然,新毕业干部正利用野战指挥信息系统和三维数字地图学指挥、研战法。新毕业干部李硕坦言:“有演习数据成果作支撑,听得解渴、练得扎实!”

该旅在强化新毕业干部基础课目的同时,还安排部分连主官、机关干部和优秀“四会”教练员与新毕业干部结成对子,帮助他们强化第一岗位任职能力。新毕业干部许伟伟深有感触地告诉笔者:“紧贴实战的岗前集训,倒逼我们在学练比考中提升能力素质,不断积蓄叫响‘看我的’‘跟我上’的底气!”(姜宠泽 张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