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中非赴黎维和部队举办研讨交流活动

2018-09-05 16:10 新华社 张贵杰 杨双权

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3日与加纳、坦桑尼亚、塞拉利昂等联黎部队非洲友军共同组织“中非赴黎维和部队维和工作研讨暨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当天的工作研讨以“合作共赢 携手共进”为主题,中国维和部队领导、联黎部队人事福利部部长以及坦桑尼亚、加纳维和部队指挥长、塞拉利昂参谋军官出席。相关各方就任务区安全形势、遂行维和行动、安全防卫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研讨交流效果,中方还为非洲友军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当前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与非方共同观看了中国领导人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视频,增进非洲友军对中方的了解。联黎部队人事福利部部长罗伯特·爱伊在观看视频后说,向中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表示敬意。

研讨结束后,中非维和官兵共同举办了文艺晚会,以武术、器乐演奏、歌唱、舞蹈等形式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晚会最后,中非维和官兵载歌载舞共同演绎一曲《友谊地久天长》,将氛围推向了高潮。

另据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介绍,为进一步加强与友军的协调合作、更好地完成维和任务,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此前还在扫雷排爆、传统文化、维和行动、人道主义援助等多个领域,与法国、意大利、韩国、爱尔兰、柬埔寨等国维和部队开展交流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