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专家:下一艘国产航母或近在咫尺 6艘航母较符合国家需要

2018-05-22 15:28 人民网-军事频道 邱越

首艘国产航母海试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邱越)据新华社消息,经过5天的连续奋战,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海上试验任务,18日中午返抵大连造船厂码头。军事专家梁芳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我国目前所拥有的航母与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远景还存在差距,下一艘国产航母不会让我们等待太久。我国必将发展更多的航母,6艘航母比较符合维护国家安全和海外利益的需要。

这次试验从5月13日开始,多项设备得到了进一步测试,达到了预期目的。军事专家宋忠平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解放军武器装备发展规律是“装备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目前中国的第一艘国产航母已开始海试,这就意味着第二艘国产航母可能完成了研制任务,将会开始建造。

梁芳表示,凭借辽宁舰和首艘国产航母的经验,下一艘国产航母建造、试航的周期都会大幅缩减,相信不会让我们等待太久,可能是近在咫尺的事。

“我国目前所拥有的航母与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远景还存在差距。我国要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这意味着到那时海军所有的装备都将有一个大的飞跃,而航母是一个特别显著的标杆。”梁芳表示,未来,我国必将发展更多的航母,面对我国长长的海岸线,6艘航母比较符合维护国家安全和海外利益的需要。我们必须同时拥有多个航母战斗群,才能同时保障我国近海、远海、甚至更远地方的安全和利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