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冲绳县知事就美军机部件坠落向政府提抗议

2017-12-16 15:15 中新网 佚名

14日,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前往了日本防卫省,会见了日本防卫副大臣山本朋广,向政府提出直接抗议。

13号上午,日本冲绳县普天间基地起飞的一架驻日美军直升机在飞行过程中,一个重约8公斤的金属窗框突然坠落,砸到普天间第二小学的操场上,造成一名当时在上体育课的学生手部受伤。此事引起了当地居民及政界的强烈愤慨。

14日,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赶往东京,在防卫省会见了防卫副大臣山本朋广,向政府提出直接抗议。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儿童的安全问题是我们最关心的,当地很多居民也都十分愤慨,我这次是为了传达他们的心情而来的。

翁长雄志在会面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冲绳县受到了日本政府的“区别对待”。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要是别的县出了这种事情政府怎么可能坐视不管。不管向美军怎么抗议,情况都得不到任何改善。鉴于现在这种情况,居民们也都明白,我认为改善不是只靠抗议得来的,不修改《日美地位协定》,情况就无法得到真正的改善。

而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会面结束后防卫副大臣山本朋广向媒体再次强调,不打算要求美方停飞所有美军飞机。另一方面,事件对当地造成的影响依旧没有消退。

据事发地宜野湾市教委会14日表示,受到这一事件的惊吓,普天间第二小学当天有17名学生请假没来上课。

目前,市教委会以及冲绳县教委会计划派4名心理咨询师到校,对学生做心理疏导工作。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位于宜野湾市中心,坠机等安全事故以及美军犯罪案件时有发生,冲绳民众要求驻日美军将基地搬出冲绳的呼声持续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