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重庆大轰炸”民间索赔团抗议二审败诉

2017-12-15 17: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东京12月14日电 (记者刘军国)“重庆大轰炸”受害者民间对日索赔原告团与支持原告团的日本各界友人14日在东京游行集会,抗议东京高等法院关于索赔诉讼案的不公正裁决。

日本东京高等法院当天宣布维持一审结果,驳回原告全部上诉请求和理由。“重庆大轰炸”受害者民间对日索赔原告团团长粟远奎当庭对结果表示抗议。

索赔团和日本民间友好人士在东京高等法院门口集会,再次抗议判决结果,表示将向日本最高法院上诉。他们随后在日本外务省附近游行,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历史,进行道歉和赔偿。

1938年2月至1944年12月,侵华日军对重庆及其周边地区进行了长时间、大规模的无差别轰炸,造成约10万无辜平民死伤。

2006年3月,“重庆大轰炸”受害者民间对日索赔原告团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2015年2月,东京地方法院一审裁定宣布原告败诉。索赔团随即向东京高等法院提起上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