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美第二艘DDG1000驱逐舰首次海试出现故障

2017-12-12 15:13 环球网 佚名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2月10日报道,美国海军第二艘DDG-1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麦克-蒙苏尔”号首次海试出现故障,被迫中止测试返回造船厂。美军表示,未来将在故障排除后继续进行海试。

12月4日,“蒙苏尔”号隐形驱逐舰正式驶向北大西洋开始首次海试,据报道,在出海后第二天该舰就出现了故障,因此蒙苏尔号被迫中止了推进和电力系统的测试,依靠自身动力返回船厂,美海军表示,上述故障预计不会影响2018年3月份的服役计划。

DDG-1000“朱姆沃尔特”是美国海军最先进的水面舰艇,应用了一系列新技术,该舰首艘“朱姆沃尔特”号已经于2016年10月15日服役,在此期间遭遇了多次故障,受到了外界的质疑。

美国海军只批准了三艘DDG-1000的建造计划,外界认为价格过高是阻止其继续建造的主要因素。该舰排水量为14500吨,长182.8米,配备了80套MK-57垂直发射系统和双波段雷达,还采用了全电推进系统,整体技术水平世界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