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新疆军区某团科学评定新兵训练“龙虎班”

2017-11-19 14:38 解放军报 艾斯卡尔 苏建国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团科学评定新兵训练“龙虎班”

本报讯 艾斯卡尔、苏建国报道:“战术基础动作考核,陈海宽携带的手榴弹从弹袋脱落,八班成绩不合格。”前不久,新疆军区某团新兵营“龙虎班”评定考核展开,考核中,许多班都因个别战士某一个课目不合格,而与“龙虎班”失之交臂。

为什么要这么苛刻?新兵营营长田磊告诉笔者,他们着眼建制班作战能力整体提升,完善“龙虎班”考核评定模式,设置3000米跑、手榴弹投掷、战术基础动作等7个考核课目,7个课目全员达到合格水平的班级才可评为“龙虎班”,一名战士一个课目不合格即视为全班不合格。

1个课目掉队,7个课目作废。考核中,新战士程博在手榴弹投掷课目中未能达到合格标准,导致全班“惜败”。走下考场,小程坦言:“在真正的战场上,一个人的失误可能导致全班陷入险境,而且不会有第二次机会。这次失败让我对实战标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要争取早日练强本领。”

“按照打仗要求抓好战斗力建设,才能让新战士早日成为合格的战斗员。”田磊说,虽然在这次考核中,新兵营20多个建制班中只有1个班级脱颖而出,拿下“龙虎班”桂冠,但全体新兵的训练热情却被有效地激发出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