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4个项目圆满结束

2017-08-13 20:15 新华社

(图文互动)(1)“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项目举办靶场开放日

8月4日,中国空军伊尔-76战机在“航空飞镖”靶场开放日进行重装空投。当日,“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项目在位于吉林省松原市的太平川靶场举办靶场开放日活动,中俄两国空军以及近万名观众参与了这场盛大的航空嘉年华。由俄罗斯国防部发起的国际军事比赛被誉为军事训练领域的奥运会,而“航空飞镖”则是国际军事比赛中的重头戏,今年这项赛事首次由中国空军承办。新华社发(杨盼 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2日电(杨庆民、许必成)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4个项目,12日在新疆库尔勒圆满结束。中国参赛队包揽“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晴空”防空导弹兵、“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组、“军械能手”武器维修4项赛事团体冠军、11个单项赛冠军,荣获14项个人奖。

中央军委委员吴胜利为获奖参赛队颁奖。

4个项目团体奖比赛结果和获奖名单是:“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第一名中国,第二名俄罗斯,第三名伊朗;“晴空”防空导弹兵第一名中国,第二名白俄罗斯,第三名俄罗斯;“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组第一名中国,第二名俄罗斯,第三名白俄罗斯;“军械能手”武器维修第一名中国,第二名乌兹别克斯坦,第三名伊朗。

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4个项目是在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2017”总体框架下进行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安排28项赛事,由阿塞拜疆、白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5个国家共同承办。其中,中国承办6项。

这6项赛事分别由陆军和空军在新疆、吉林和湖北举行,空军承办“航空飞镖”比赛和“空降排”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