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国际军事比赛:我海军参赛队夺两个分项赛桂冠

2017-08-05 17:30 解放军报 张键 陈兴

“国际军事比赛-2017”“海洋之杯”舰艇比赛2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开赛,我海军参赛队在两天的竞争中夺得两个分项赛的桂冠。

2日,参赛的黄石舰官兵发挥出色,在使用救生器材项目中取得第一,这是我海军首次在国际军事比赛舰艇项目上折桂。当天,在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第907联合训练中心还进行了损管项目的比赛,黄石舰官兵克服环境舱室陌生、俄制器材规格标准不一等诸多困难,在1分59秒内完成全部比赛内容,惜败俄罗斯队获得亚军。

3日,舰艇比赛展开海上项目较量。黄石舰官兵以28分15秒的成绩获得救生拖带项目第一。俄罗斯参赛的“完美号”轻型巡洋舰,以32分56秒的成绩完成比赛。

目前,“海洋之杯”舰艇比赛已完成3个项目的比赛,黄石舰取得2项第一。据了解,“海洋之杯”舰艇比赛还将陆续进行炮击海上目标、炮击空中目标等4个分项的比赛,并根据各分项赛实得分数,决出最终的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