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俄罗斯强烈反对美国打击亲叙利亚政府武装

2017-06-11 17:52 娄底新闻网 王晨笛

新华社莫斯科6月10日电(记者 王晨笛)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表示,俄罗斯强烈反对美国对亲叙利亚政府武装的打击,希望美方采取措施防止今后类似事件发生。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发布公告说,拉夫罗夫当天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双方就叙利亚当前局势交换了看法,并确定在解决叙利亚冲突方面加强合作。拉夫罗夫在通话中强烈反对美国打击亲叙利亚政府武装,希望美方采取具体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公告说,双方同意利用现有渠道,包括通过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及日内瓦和谈,推动叙利亚各方和解。

5月初,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代表签署备忘录,涉及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马士革郊区和叙南部地区分别设立“冲突降级区”。但5月中旬以来,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多次对进入“冲突降级区”的亲叙政府武装进行军事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