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空降兵组织远海突防战术训练破解多个海上飞行难题

2017-06-03 21:44 解放军报 尹闻博 蒋龙

跨越千里突防,剑指未来战场。5月下旬的一天,空降兵某航空兵旅组织远海低空突防战术课题训练,成功在某陌生海上目标实施模拟空降,部队远程运输投送和海上突防能力得到检验。

上午8时许,某军用机场,数架某型运输机直刺苍穹,跨区远程奔袭数千公里到达目标海域,展开低空突防、模拟空降等多个训练课目。远程奔袭和精准空降,操作难度大、危险系数高,是检验飞行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标杆。前期,针对部分飞行员海上飞行经验少、长途飞行间隔长的实际,他们认真研究部署,采取以老带新、先地面后空中和先简单环境后复杂环境等方法,逐步增大训练环境的复杂程度和突防突击难度。同时,随机设置“敌”电磁干扰,强化飞行人员对陌生目标搜索、识别和突击能力的训练,夯实了技术基础。

飞行途中,面对接踵而至的“敌”电磁干扰,长机飞行员陈振鑫果断指挥机组进行无线电静默,避开“敌”方雷达监测,随后低空快速向预定目标空域机动,到达预定区域后,陈振鑫成功突破“敌”封锁,并在预定目标海域实施空降。

此次远海低空突防战术课题训练,机组成员不仅克服了长途飞行带来的生理影响,还通过规划远程航线、低空精确操控飞机的方式,成功破解多个海上飞行难题。

当天傍晚,随着最后一架飞机稳稳在机场着陆,该旅远海低空突防战术课题训练顺利完成。副旅长缪向锋介绍说,通过此次训练,他们结合飞机性能特点,把战术应用、体系对抗等融入训练任务,夯实飞行人员在实战条件下遂行多样化空降突击任务的军事基础,部队远海突防、全域直达、全域空降能力得到了有效锤炼。(尹闻博、特约记者蒋龙)(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