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军事

滞留印度中国老兵抵京受欢迎:“您老受苦了!”

2017-02-11 16:28 中国新闻网

“欢迎老兵回国!您老受苦了!”

2月11日上午,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一名李姓男子手持写着如上字眼的手写横幅,引发来往乘客关注。

一位姓李的先生,看到新闻得知中国老兵回国的消息,自发赶到机场接机,手持“欢迎老兵回国,您老辛苦了!”的横幅。中新网记者 富宇摄

李姓男子等待的老兵,就是近几日持续引发关注的滞留印度54年的中国老兵王琪。

1963年,当时只有25岁的陕西籍中国士兵王琪在中印边界地区的树林中迷了路,此后被印方抓获,并以“间谍罪”入狱7年。出狱后,王琪被安排在印度偏僻农村生活。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王琪再没有办法离开印度,在该国滞留了50余年。

2017年2月10日,经中国驻印度使馆多方努力和国内相关部门积极推动,在印度政府的密切配合下,阔别祖国多年的中国老兵王琪顺利办理离印手续,在其儿子陪同下,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搭乘航班重返祖国怀抱,将与阔别多年的国内亲人团聚。

据介绍,使馆派出高级外交官陪同他们返国。

上述李姓男子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是看到新闻得知中国老兵王琪回国的消息后,自发赶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接机,手持“欢迎老兵回国!您老辛苦了!”的手写横幅。

今天上午早些时候,作为家属接机代表,王琪大侄子王建军和侄女王小娟已从陕西飞抵北京。目前,他们也正在t3航站楼等待王琪归来。此外,王琪在北京工作的另外一个侄子也赶到首都机场接机。

据报道,在北京短暂停留后,王琪一行将于11日当天回到故土陕西咸阳。

责任编辑:吴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