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习近平时间丨对外交往“啡”比寻常

2021-10-10 18:40 新华社

咖啡,早期被中国人称作“磕肥”“加非”等,是典型的舶来品,同时也是外来文化的标志之一。经过跨世纪的商贸交流和文化交融,在中国许多城市,咖啡文化逐渐深入人心,咖啡产业也欣欣向荣、链接中外。

1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持续强调对外开放,他说:“回顾历史,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立足当今,开放合作是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现实要求。放眼未来,开放合作是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

2

随着中国进一步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咖啡香气顺着政策红利将进一步飘进中国“寻常百姓家”,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幸福的味道的同时,巨大的增长潜力,也让不少外商看到“中国市场是咖啡行业的未来和希望。”

策 划:张宋红

编 导:熊洁

记 者:司晓帅 姜明明 高楠 邵美琦 金津秀 许畅 丁春雨 程济安 李紫薇 吴瑶 姚羽 余春生 吴霞

主持人:董非

编 辑:董银雪

审 译:刘菲 裴蕾 唐婧瑶

播 控:冯珂 朱龙川 刘晓霞 于楠

统 筹:毛薇薇 侯晓敏

监 制:张宋红 王璐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