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第一报道 | 习主席的四点建议,激发世界对亚投行的新期待

2020-07-29 17:03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1

7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2013年年底,习主席代表中国提议筹建亚投行。2016年1月16日,亚投行开业仪式在北京举行,习主席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

2

推动各国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深化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数年来,亚投行走过不凡发展历程,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成就与贡献举世瞩目。

当前,新冠疫情持续冲击世界,全球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应对危机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更加凸显。“亚投行应该成为促进成员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面对新形势,习主席对站在发展新起点上的亚投行提出四点建议——

3

4

5

6

7

(记者:蒋国鹏、王雅晨、汪瑾、白林、杨元勇、石中玉、李碧念、王守宝、李东旭、杨柯、袁梦晨;摄影:鞠鹏、李学仁、谢环驰、张铖;编辑:郝薇薇、马晓燕、侯鸿博;视觉:陈杉、数可视;新华社国际部 出品)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