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习近平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通电话

2020-06-17 01:07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6日晚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通电话。

习近平强调,患难见真情。在中国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塔吉克斯坦政府和社会各界以不同形式支持中国抗疫斗争。塔吉克斯坦发生疫情后,中方向塔方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两国医疗专家通过视频连线交流抗疫经验,中方医疗专家联合工作组赴塔多地积极开展工作,彰显了中塔发展共同体和安全共同体的应有之义。中方愿继续向兄弟般的塔吉克斯坦提供支持和帮助。相信在你领导下,塔吉克斯坦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中方愿同包括塔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共同打赢这场全球公共卫生保卫战。

习近平强调,中塔关系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应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贸易往来,开拓思路,确保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得到落实。要着眼后疫情时代,尽早谋划经贸、投资、能源、互联互通、农业等重点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得到新发展。

拉赫蒙表示,在你坚强领导下,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显著成效,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成功,体现了中国政府出色的治理能力。塔方感谢中方为塔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给予大力支持,愿同中方深化友谊互信、守望相助,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和塔吉克斯坦“2030年前国家发展战略”对接,拓展经贸、医疗、科技等领域合作,密切在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地区组织协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塔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方为维护自身主权、安全采取的正当举措。塔方愿同中方一道,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