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会见王毅

2019-10-20 15: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万宇

本报南非德班10月18日电  (记者万宇)当地时间10月18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德班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拉马福萨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南非高度重视南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感谢中方对非国大政府施政给予有力支持,珍视两国两党间友谊和互信,愿同中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坚定相互支持。南非愿同中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将自身发展同共建“一带一路”紧密对接,推动南中关系再上新台阶。当前形势下,南非重视同中国加强战略协作,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等多边框架内密切沟通,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王毅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拉马福萨总统的亲切问候,表示习近平主席同总统阁下多次会面,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了战略引领。中南同为重要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代表,中南关系的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利益,也是发展中国家力量的增强和世界和平稳定力量的增长。中方珍视两国间的高度互信,愿同南非共同做好下阶段两国两党重要议程。中方愿同南非加强在中非合作论坛、“一带一路”框架下发展战略对接,鼓励中国企业扩大投资,支持南非再工业化进程,扩大进口南非优势农产品和工业制成品。中方愿做南非长期可信赖的伙伴。

同日,王毅还与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潘多尔举行了会谈。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20日 03 版)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