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在巴西圣保罗召开

2019-09-14 16:08 新华社 宫若涵

新华社圣保罗9月13日电(记者宫若涵)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13日在巴西的圣保罗州立大学举行。来自金砖国家的高校、智库与研究机构的学者围绕“深化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合作”与“推进金砖国家科技创新合作”两大课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使命、路径与模式”。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南非、印度11所高校、智库和研究机构的13名学者在两个专题讨论会上做了主旨演讲。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研讨会的致辞中说,金砖合作十多年来,经济、政治、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给人民带来切实好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为维护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提升新兴市场国家话语权,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并重回增长之路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联部研究室副主任、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副秘书长董卫华在会上做主旨演讲时表示,2018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决定建立新工业革命的伙伴关系,这为金砖国家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指明了方向,并为金砖国家的智库建立了一个发挥重要作用的平台。董卫华说:“当我们开启新的工业革命,保持创新驱动,加快增长动力转移,升级经济结构,便可以迈向全球价值链上游,最终实现跨越式发展。” 

圣保罗州立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若泽·弗里雷表示,过去一年,金砖国家在各领域都加强了合作,特别是推进了在科技和信息方面的交流。他说,虽然各国有地理位置上的距离、文化也不同,但都面对着一些共同挑战,可以携起手来寻找解决办法。 

本次活动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主办,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圣保罗州立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