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哈梅内伊再次表示欧洲国家不可信赖

2019-02-09 14:26 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2月8日电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8日在德黑兰会见伊朗空军军官时再次表示,欧洲国家和美国一样不可信赖。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哈梅内伊在谈及欧洲国家一段时间以来在涉伊问题上的建议和表态时说:“就像美国不可信赖那样,欧洲国家一样不可信赖。”

哈梅内伊还抨击美国是“危机制造者、好战分子”,一直在侵犯别国主权。

近来,围绕伊朗导弹项目及法国、德国和英国建立的与伊朗开展贸易的专门机制等问题,欧盟和伊朗产生摩擦。哈梅内伊此前曾表示欧洲国家同样不可信赖。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对伊朗制裁,并向欧洲盟友施压,要求重启对伊制裁。法德等欧洲多国则试图维护协议,避免重启对伊制裁。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