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美联储发布报告显示——美国企业对经济前景乐观程度下降

2019-01-18 16: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杨承霖 高攀

新华社华盛顿1月16日电  (记者杨承霖、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去年12月初至今年1月上旬,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但美国企业对经济前景的乐观程度有所下降。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整体经济活动继续温和扩张,但大部分地区制造业扩张速度放缓,特别是汽车业和能源业。

报告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总体积极,但由于金融市场波动增加、短期利率上升、能源价格下跌、贸易与政治不确定性上升,多数辖区报告显示美国企业对经济前景的乐观程度有所下降。

报告称,大部分地区物价保持温和上涨,受原材料和运输价格上涨以及美国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影响,美国企业生产成本有所上升。此外,多数地区劳动力市场持续偏紧,工资温和上涨,企业为吸引和留住员工以及新的最低工资法律生效提高了工资水平。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10日表示,美联储注意到了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等风险因素的担心,但当前美国经济发生衰退的风险并未上升。他指出,美联储对后续加息没有预定计划,将“保持耐心”,根据经济形势发展“灵活而迅速地调整政策”。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18日 16 版)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