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亚投行成员扩至93个

2018-12-20 16:1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郁琼源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郁琼源)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19日在北京宣布其理事会已批准新一批6个意向成员加入,成员总数扩大到93个。此次新增的6个成员包括阿尔及利亚、加纳、利比亚、摩洛哥、塞尔维亚和多哥。

“亚投行成员在三年内从57个增加到93个,几乎涵盖各大洲。这表明我们成员对多边合作的承诺,加强了亚投行在国际金融社会的作用。”亚投行副行长兼秘书长丹尼·亚历山大说,“亚投行在欧洲和非洲的成员不断增加,也反映了增强区域间互联互通的重要性,特别是为联通亚洲及更广阔区域新兴市场提供永续发展基础设施。”

据了解,这6个意向成员获批后,还需走完国内法定程序并将首笔资本金缴存银行,才能成为正式成员。这些意向成员的股份将从亚投行尚未分配的预留股份中获得。

2016年1月亚投行成立之前,有57个成员签署了亚投行协议。2017年,亚投行宣布批准27个新成员的加入申请。2018年5月和6月,亚投行又批准了3个成员的申请。亚投行将继续欢迎新的成员加入。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