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西班牙和德国主张欧盟共同携手解决难民问题

2018-08-12 17:59 新华网 冯俊伟

新华社西班牙桑卢卡尔-德巴拉梅达市8月11日电(记者 冯俊伟)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与德国总理默克尔11日在西班牙南部桑卢卡尔-德巴拉梅达市举行非正式会晤。双方一致认为,欧盟应团结起来,携手解决难民问题。

两国领导人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难民的遣返和分配问题上,欧盟应目标一致,共同努力,资源共享。

桑切斯说,解决难民问题将是欧盟在近期和中期的主要任务。

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后,已有超过120万难民涌入德国。一些在意大利和希腊等国注册的难民,利用申根协议之便前往生活水平更高的德国。自从意大利收紧难民政策后,西班牙已成为非洲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门户。2017年,2万多难民进入西班牙。2018年前7个月,通过西班牙进入欧洲的难民达1.8万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