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普京签署针对美国等国的反制裁法

2018-06-05 15:40 新华网 安晓萌

新华社莫斯科6月4日电(记者 安晓萌)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签署法律文件,反制美国等国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俄罗斯法律信息官方网站4日发布普京当天签署的这份法律文件。文件名为《关于影响(反制)美国和其他国家不友好行为的措施的法律》。该文件5月22日获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5月30日获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批准。

文件中说,出台这一法律旨在保护俄罗斯的利益、安全、主权、领土完整以及公民的自由和权利免受美国等国不友好举动的侵害,反制措施适用于美国及其他任何对俄罗斯、俄公民和法人采取不友好措施的国家,以及参与到对俄制裁中的受这些国家管辖、直接或间接受它们控制的机构、法人和公民。

反制措施的形式包括终止或暂停与不友好国家或机构的国际合作,禁止或限制与不友好国家或机构进行产品和原料进出口贸易,禁止或限制受这些国家管辖或控制的机构参与俄政府采购项目和国有资产私有化项目等。

根据这项法律,俄罗斯政府可以出台各种相应反制措施。新法律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美方先前对俄罗斯多个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导致两国关系持续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