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俄克麦罗沃州州长辞职 此前商场火灾致64人死

2018-04-02 10:41 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1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提前终止克麦罗沃州长图列耶夫的权力。

该新闻局表示,阿曼·图列耶夫的副手谢尔盖·齐维列夫被任命为克麦罗沃州代理州长。

4月1日,图列耶夫表示,他已递交辞呈。他指出,他认为这对自己来说是有意识做出的唯一正确决定。他强调,在造成64人死亡的“冬季樱桃”商场火灾之后,无法在州长岗位上带着这种最沉重的负重工作。

图列耶夫现年73岁,1980年代末开始从政。他从1997年起担任克麦罗沃州州长,并以93.5%-96.69%的得票率四次连任。他的本届任期将于2020年结束。

3月25日,俄克麦罗沃市一家名为“冬季樱桃”的四层楼购物中心发生火灾,火灾导致64人死亡,其中41名儿童。克麦罗沃州宣布哀悼3日。俄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宣布将3月28日定为全国哀悼日。

此次火灾是俄罗斯最近100年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四起火灾之一。其他三起重大火灾分别是,1999年萨马拉内务局火灾,致57死;2007年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卡梅舍瓦茨卡亚村养老院火灾,致63人死;2009年的彼尔姆“瘸腿马”夜总会火灾,致153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