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扎克伯格就脸书公司用户数据泄露登报致歉

2018-03-26 17:08 新华网 吴晓凌

新华社旧金山3月25日电(记者 吴晓凌)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25日在英美数家主要报纸上刊登致歉信,就脸书公司在保护用户数据方面犯的错误道歉。

道歉信为白底黑字,并印有脸书标志以及扎克伯格签名。扎克伯格在标题中称:“我们有责任保护你们的信息。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就不配得到(信息)”。内文中,扎克伯格表示之前对用户数据保护做得不够,并表示正采取措施,保证未来类似错误不再发生。

他称,目前脸书已经对应用程序获取过多用户信息进行了限制,并开始对应用程序逐一排查,如发现更多可疑程序,将马上告知用户。脸书还将提示哪些程序已被用户授权获取信息,用户可以自行决定关闭或卸载。在最后,扎克伯格感谢用户对脸书社区的信任,承诺将做得更好。

道歉信刊登在英国《观察家报》《星期日泰晤士报》《星期日邮报》《星期日镜报》《星期日快报》《星期日电讯报》,以及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等报纸上。

脸书用户个人数据泄露风波发生后,大量用户对脸书的信任产生动摇,“删除脸书”成为社交媒体上的一大话题标签。脸书公司股价暴跌,多名美国议员要求扎克伯格接受质询。英国议员达米安·柯林斯也要求扎克伯格向英国议会提供相关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