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美参议员提案要求废止钢铝关税

2018-03-13 16:12 新华社 高攀 金旼旼

新华社华盛顿3月12日电(记者 高攀 金旼旼)美国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杰夫·弗莱克12日提出议案,要求废止特朗普政府近日推出的钢铝关税,警告这一举措将伤害美国经济。

弗莱克当天在参议院演讲时说,钢铝关税“不负责任”,将阻碍美国经济增长、导致就业岗位减少。他表示,贸易战从来没有赢家、只有输家,部分国家可以豁免钢铝关税只会增加不确定性,进一步伤害美国经济。

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当天表示,国会阻止特朗普政府征收钢铝产品关税可能性不大,但支持自由贸易的国会议员将继续游说政府扩大豁免范围。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签署公告,宣布从23日起对进口钢铁产品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正在和美国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加拿大和墨西哥暂时获得豁免。美国的这一最新贸易保护措施在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遭到广泛反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