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德国政府决定增加在阿富汗和马里军事部署

2018-03-08 17:07 新华社 任珂 袁帅

新华社柏林3月7日电(记者 任珂 袁帅)德国政府7日批准国防部有关调整海外军事部署的方案,决定增加德军在阿富汗和马里部署,并扩展在伊拉克军事任务执行地域范围。

根据这一方案,鉴于当地安全形势恶化,德国在阿富汗驻军人数将由目前980人增至1300人,德国参与联合国在马里维和行动驻军人数也将由1000人增至1100人。

根据方案,德国政府还决定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驻军。此前,德国在伊拉克的军事任务主要是在北部培训库尔德人武装“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

此外,德国政府还决定延长德国参与联合国在苏丹达尔富尔、南苏丹的维和行动以及参与北约“海上卫士”行动的期限。

这一方案还需经过德国议会批准。

二战后,德国参与境外军事行动非常有限,涉及培训、侦查、救援、维和等。目前,德国在境外参与14个军事任务,部署约3600名官兵。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