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以总理及夫人因涉嫌卷入电信公司腐败案接受调查

2018-03-03 15:57 新华社 刘学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日电(记者 刘学)以色列警方2日对涉嫌卷入电信公司腐败案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及夫人分别进行了问讯。

以色列媒体援引警方的话说,因涉嫌卷入以色列电信企业贝泽克电信公司的腐败案,内塔尼亚胡当天在家中接受警方调查人员长达5小时的问讯。在同一时间,其妻子萨拉在反腐办公室也接受了调查。

据以色列电视第二频道报道,内塔尼亚胡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推动有利于贝泽克电信公司经营的监管法规,作为回报,该公司旗下的新闻网站为内塔尼亚胡拉拢民意。

内塔尼亚胡近来卷入多起涉腐丑闻。2月13日,以色列警方宣布在其中两起案件中掌握充足证据,一是内塔尼亚胡涉嫌收受富豪支持者的昂贵礼物;二是他涉嫌试图与报业大亨摩西进行“利益交换”,以换取正面的媒体报道。警方建议检察机构以贿赂罪等起诉内塔尼亚胡。以色列媒体认为,一旦检方决定起诉,内塔尼亚胡将面临辞职压力。

内塔尼亚胡此前发表声明,坚称自己清白并誓言不仅将完成本届任期,还将赢得下届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