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德国央行决定将人民币资产纳入外汇储备

2018-01-16 16:40 新华网 沈忠浩

新华社法兰克福1月15日电(记者 沈忠浩)德国联邦银行(央行)董事会成员安德烈亚斯·东布雷15日在香港表示,继欧洲央行去年6月宣布增加等值5亿欧元的人民币外汇储备后,德国央行也已在去年决定将人民币资产纳入外汇储备。

东布雷表示,人民币被用作央行外汇储备的情况越来越多,不仅是欧洲央行,还包括欧洲一些国家的央行。不过,他未透露德国央行计划增持人民币储备的具体数额。

德国央行一位发言人当天在法兰克福表示,在完成相关组织和技术准备后,德国央行将开始投资人民币资产。

德国央行另一位董事会成员约阿希姆·维尔梅林表示,将人民币资产纳入外汇储备是德国央行长期多元化战略的一部分,也反映了人民币在全球金融体系中日益重要的地位。

目前德国央行的外汇储备包括美元、日元和澳元等资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