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2017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闭幕

2017-11-19 14:41 人民网-国际频道 周翰博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任彦摄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任彦摄

人民网阿拉木图11月18日电(记者 周翰博) 2017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闭幕式当地时间17日晚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哈两国政府官员、相关企业及新闻媒体代表、青年学生等1000余人出席活动。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致辞时指出,一年来,在旅游年框架下,中哈两国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成效显著,成果丰硕,为持续推动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为发展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夯实了民意基础。

杜江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全面对接,中哈旅游合作面临重大历史机遇。双方应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推广合作、优化旅游服务接待设施、促进旅游往来便利化,共同推动中哈旅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在致辞时表示,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是中国在中亚国家举办的首个国家级旅游年,反映了两国关系发展的高水平和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的迫切愿望。

张汉晖强调,今年是中哈建交25周年,两国的利益融合正在向新的广度和深度延展,中哈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前景更加光明。中哈旅游合作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哈文化和体育部副部长库扎加帕诺夫表示,2017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双方民众彼此间的了解,成为两国旅游交流发展的新起点。中国是最早与哈开展旅游合作的国家之一,哈方一直致力于吸引中国游客来访,并为其创造更加安全、更加温馨的旅游环境。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国家旅游局驻阿斯塔纳旅游办事处授牌仪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