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重申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令人失望

2017-08-06 15: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高石

本报华盛顿8月5日电(记者 高石)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4日证实,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收到了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递交的有关美国打算在条件成熟时退出《巴黎协定》的通知,并重申这是“一件令人极其失望的事”。

迪雅里克表示,秘书长欢迎美方在任何时候重新回到《巴黎协定》的怀抱中来。气候变化正在影响全球,他期待与全球各方共同努力,构建子孙后代可依赖的可持续的未来。

美国国务院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已在当天向联合国递交文书,正式表达退出《巴黎协定》的意愿。

声明说,如果《巴黎协定》的条款能够对美国更有利,美国可以考虑重新加入。声明同时指出,尽管有意退出协定,但美国将继续参加各项国际气候变化磋商和会议。

据《巴黎协定》中的相关规定,美国完成退出流程还需要3年多时间,这意味着美国要等到2020年11月才能正式退出。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将在遵守协定条款的前提下尽快退出。

今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称协定给美国带来“苛刻财政和经济负担”。此举遭到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和不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