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俄罗斯男子街头遛狮子 网友吐槽太疯狂

2017-06-24 17:24 中国日报网 孙若男

俄罗斯男子街头遛狮子 网友吐槽太疯狂

俄罗斯男子街头遛狮子。(图片来源:推特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孙若男) 俄罗斯人素有战斗民族之称,就连其饲养的宠物也都霸气十足。近来饲养狮子在俄罗斯颇为流行,日前有人在俄罗斯联邦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卡斯皮斯克街头看到一名男子带着一只成年狮子散步。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2日报道,一名路人拍下男子遛狮子的画面。尽管这种画面很少见,但不可否认,把狮子当宠物养,已经逐渐成为俄罗斯的一种流行趋势。

拍摄视频的路人询问这位主人关于狮子的情况,男子回答说这头狮子名叫盖达尔,对人没有威胁。然而报道称,这头半人高的狮子看起来十分强壮,几乎随时能够挣脱主人的束缚。

俄罗斯男子街头遛狮子 网友吐槽太疯狂

该男子的宠物狮子约有半人高。(图片来源:推特视频截图)

对此,网友stasiopia表示:“这太疯狂了。这只狮子跟在主人后面,它随时可以攻击主人,然后整个城市的人都要来追捕它。人应该少些自私。”

另一位网友trutti-lopido吐槽说:“人们到底怎么了?生活经验以及别人的故事都没能对他们起到教育作用?如果你不是专业的饲养员,那么在家中养一只狮子,真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即使人们除去狮子的爪子,它也有能力把你生吞了。”

当地媒体报道称,在俄罗斯,一些人将狮子买回去养在自己的私人住宅里,也有人在公寓内饲养狮子。一些主人甚至以狮子作为“摇钱树”,允许他人与狮子合影并借此赚钱。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