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新闻

特朗普怒挂澳总理电话 并发推特爆粗口

2017-02-03 16:07 环球网

今天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发推特了,这一次他很愤怒,还骂出了“傻X”。

那么这一次他生气的对象又是谁呢?

这一次,特朗普把枪口指向了美国最亲密的盟友:澳大利亚。

特朗普今日怒发推特:

“你们能相信么?!奥巴马政府居然同意把澳大利亚成千上万的非法移民接到美国来!这是为什么?让我好好研究研究这个傻X协议!”

原来,特朗普提到的这个协议是美澳难民安置的协议,该协议由奥巴马政府签署。根据这项协议,来自马努斯岛和瑙鲁的难民将被安置在美国而不是澳洲。

特朗普在推特上“直播批奏”,指名道姓怒斥与澳大利亚达成的难民协议,让澳大利亚媒体炸了锅。有媒体爆料称,早在特朗普发推之前,特朗普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就这个协议通过电话,在通话中特朗普是一顿吼(yelling),吼完之后还把电话挂了。

这一爆料也得到了美国媒体的确认。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相关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8日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进行的这次通话并不顺利,特朗普甚至称之为“迄今为止最糟糕的通话”。

《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在电话中语气非常不客气,他指责特恩布尔试图向美国出口“下一个波士顿爆炸者”,并直言“我不想要这些人”。在指责这一协议是“最糟糕的协议”后,特朗普突然结束了25分钟的通话。按照安排,特朗普应该与特恩布尔通话1小时。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面对如此尴尬的场面被曝光,而且还是由特朗普本人发推引爆,澳洲媒体在新闻爆出后纷纷将矛头指向澳总理,更有嘉宾在直播中称这场美澳关系尴尬的“总设计师”就是澳大利亚总理本人。

对此,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今天(2日)亲自回应:他看到了相关的新闻报道,但不会对此发表评论,随后他再次强调了澳美两国的牢固关系依然存在。“我可以保证,这一关系非常强大”,“我们得到了我们之前得到过的保证,事实证明,我们与美国新政府的广泛合作体现了联盟的紧密。”

同时,他还表示,特朗普并没有先挂掉电话,双方是客客气气地结束了对话。

白宫在通话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两国领导人均强调保持两国关系的持久性和亲密性,对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是至关重要的。”但白宫的声明中没有提及难民协议的问题。

现在,对于美澳之间的这份难民重新安置协议还能否得到落实,澳大利亚的媒体表示,很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