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湖南新闻

疫情期间不按规定报备!后果很严重!!!

2022-11-16 17:23 鹤城警务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

不履行报备程序

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隐患

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案件起因

2022年11月9日,怀化市鹤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中发现,外省返怀人员梁某英未主动向居住地社区进行入怀报备,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风险。

案件经过

经查,坨院街道四方田村梁某英(女,48岁)从外省疫情高风险地区返回鹤城区前,未按规定履行入怀提前报备手续,于11月9日10时许返回鹤城区居所后,未履行向社区补报手续,且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措施,违规到过超市、干果店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11月10日,梁某英核酸检测呈阳性,造成疫情传播风险。

案件进展

梁某英因涉嫌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已将该案受理为行政案件。目前,梁某英正在接受隔离治疗,公安机关将在其解除隔离后继续调查完毕,并依法对其作出处罚。

微信图片_20221116172307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