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湖南新闻

芙蓉国评论丨“民”记于心 尽责于行

2022-10-28 17:15 红网 黄江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朝阳banner.jpg

□黄江辉

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全党同志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党员干部是彻底为人民利益工作的,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间,担当时代使命、扎实履职尽责,将群众“所盼所思所忧”变成我们“所行所谋所念”,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人民满意的答卷。

叩问初心,站稳人民立场,将群众“所盼”变成我们“所行”。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来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如今,我们虽然站在更高历史起点上,但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群众期盼为指南、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去官气、接地气,群众盼望什么我们就实干什么,千方百计满足群众诉求,并且杜绝“雷声大雨点小,名声大实惠小”,努力把群众希望变成美好现实,把群众愿景变成美丽实景。

永葆丹心,尊重人民首创,将群众“所思”变成我们“所谋”。民之所思,我必谋之。人民是历史的参与者、创造者,人民的智慧是推动历史滚滚向前的不竭动力。人民群众始终是改革创新、克难攻坚的主角、主力军。我们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拜群众为师,谋划工作多想群众之所想,发扬调查研究优良作风,经常下乡调研、入户调查、考察民生,主动与群众常来常往,坐百家凳、聊百家事、听百家言,把群众的金点子收集起来,把群众的好想法总结出来,作为制定方针政策的重要依据,将群众智慧充分吸纳,让群众成为“最强当家人”。

坚守本心,厚植民本情怀,将群众“所忧”变成我们“所念”。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我们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得到全方位改善。正是我们党始终将群众冷暖安危挂在心上,才确保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当做头等大事,甩开膀子、撸起袖子,跳出个人“小圈子”,融入群众“大圈子”体察群众、温暖群众,保持更多耐心、热心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群众的身边事当做我们的心头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江辉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