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芙蓉国评论丨“好评”走心,为中国唤起万千好评

2022-05-24 08:53 红网 丁铁

好评挂头.png

□丁铁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火热进行中。

互联网时代,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网络评论凝结着民心民意民情。但网评并非简单的情绪宣泄、苍白的空喊口号,走心“好评”才是最具魅力、最令人自豪、最让人向往的新时代和理想中国的生动侧写。《“好评中国”,交上一份属于青年的答卷》《笔短情长,以“好评中国”遇见更好的时代》……随着大赛进程推进,一篇篇围绕大赛而创作的走心“好评”层出不穷,赢得了全网越来越多的好评。“好评”的创作心路各有各的不同,走心的“好评”却有着相似的内核——有范、燃情、带感。

“好评”走心,因为善于“起范儿”。网评归根结底是评论,是表达观点、传递思想、阐述理念的。观点为主脑,逻辑为骨架,材料为血肉,无论采用何种“形”,走心的网评都离不开这些要素构成的“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航天航空……每一个“中国奇迹”都值得全国人民自豪和骄傲。走心“好评”总能从适当的方面迅速抓住问题的关键,用严谨的论证逻辑说服人、真切的素材感染人。在众声喧哗和键盘噼啪中,它让人清楚看见中国的好。不必擅长下笔千言,但评好中国的有“范儿”网评一定会赢得读者点赞。

“好评”走心,因为常怀“共情力”。范敬宜先生曾说:“新闻要有文化含量,记者要有人文情怀。”干枯的陈述是速朽的,融情的表达是恒久的。心中有情怀,方能笔意含情,同理共情才能感人至深、唤起共鸣。无论是宏大的场景,还是微小的瞬间,走心“好评”理应是发自内心的,是用共情感动读者、引发共鸣的。或许我们都是世间小儿女,但并不妨碍“位卑未敢忘忧国”而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亦不影响“位卑未敢忘忧民”而把老百姓放在心中。用共情好评“追光”高燃、破防与骄傲吧,去唤起更多人与伟大的新时代同频共振。

“好评”走心,因为洋溢“时代感”。在这些展示“好评中国”的评论中,《国“色”倾城,看这极致的东方美学》诗与景相融,《百年前,他们用文字唤醒万千民众》长卷漫说,每一位读者都会发自内心觉得这样的网评很带感。走心“好评”是带感的,这里的感就是时代感,是无论呈现形式、表达思想、传播途径都踩准时代步伐,紧贴用户所思所想所需。新时代的青年,有想法也就有能力让每一篇网评成为“一束理论的光”,会潮玩也就会刷新每一篇网评多姿多彩的“颜值”,善用网也就善于为每一篇网评插上“数字翅膀”,从而打造“好评”最广泛的“朋友圈”。

与时代共进,与家国同行。进与行的奋进之旅需要我们迈出走心的步伐,这盛世的帧帧画面期待走心“好评”。汇聚起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的智慧力量,“好评”走心将唤起万千好评不绝如缕,点赞昂扬向上的新时代,共塑可信可亲可爱可敬的中国。

好评挂尾.jpg

注:上图二维码扫描进入官网即可注册上传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丁铁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