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芙蓉国评论丨党史学习要校准初心“坐标”

2021-07-21 21:42 红网 唐涛

近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新湘评论》撰文《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 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其中指出,树立正确党史观,全面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丰富内涵。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集中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

我们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两大历史任务。必须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唯物史观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好认识历史发展规律和发展大势,才能顺利推进各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只有掌握学习方法,校准初心“坐标”,才能确保“信仰指数”随时满格,“忠诚度”始终满仓。

学出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立场是最根本的立场。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厚植人民情怀,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贯穿于党的工作全过程。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基层人民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学出责任担当。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把握大局中找准定位、谋划事业发展、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干实事、求实效,以担当作为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紧紧结合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转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强化责任和担当,从最困难群众入手、从最突出问题抓起、从最现实利益出发,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实绩。

学出能力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党史学习教育归根到底要落实在“学史力行”上。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政治思维和履职能力,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积极改进工作方法。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思维模式,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优质高效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圆满实现。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