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95后”邹彬成为新湖南形象大使

2021-04-02 23:04 华声在线 陈淦璋 孟姣燕 肖秀芬 李健

华声在线4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孟姣燕 肖秀芬 摄影 李健)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早春三月,在接连亮相全国两会代表通道、接受央视《面对面》栏目专访后,“95后”湖南青年邹彬又有了新的身份——新湖南形象大使。

001

刚刚,在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建五局、湖南日报社联合举办“新时代·新湖南·新青年”青春对话活动上,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为邹彬颁发新湖南形象大使聘书。

16岁到工地学习砌墙,20岁获得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优胜奖,22岁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模”等荣誉,这些“高光时刻”集于邹彬一身。领到聘书,邹彬的答谢词特别有力:“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我们要更加努力。”

湖南日报社作为党的新闻舆论主阵地和主流新闻媒体,一直关注青年、引领青年、激励青年,早在2015年初就推出《青春8090》专栏,讲述年轻人的青春故事,赢得了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年读者的共鸣。也是在这一年,湖南日报社开始关注邹彬,目前已连续刊播了200多篇报道。

今年邹彬在全国两会“代表通道”上的短视频报道,经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首发后,被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和其他省级党媒客户端转载,1小时浏览量达100余万次,专题点击量超过2000万,产生了巨大的传播效应和社会反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此次邀请邹彬作为形象大使,一方面是持续深入进行宣传报道,在全社会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用邹彬的先进事迹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激发青年一代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建功立业。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与广大青年朋友并肩携手,让党报走进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扩大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责任编辑:吴昇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