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许达哲: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守正创新 不断开创我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2021-03-26 14:43 华声在线 冒蕞 黄晗

许达哲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守正创新

不断开创我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乌兰主持

1

3月25日下午,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在长沙召开。

2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文明委主任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黄晗)今天下午,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在长沙召开,对我省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合格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2020届湖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等先进典型进行了集中表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文明委主任许达哲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代表颁奖。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铆足牛劲、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省领导张剑飞、张宏森、谢卫江出席。

许达哲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精神文明战线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所取得的良好成效。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必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两个大局”来认识和把握精神文明建设,顺应“三个新发展”要求来谋划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着眼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来重视和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从更高站位、以更实举措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许达哲强调,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高质量高标准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领域工作。要在举旗帜、悟思想、铸灵魂上聚焦发力。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健全理论普及工作体系,拓展理论社会宣传,突出抓好青少年理论宣传教育。要在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上聚焦发力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面向全社会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把全国和湖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好,把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进展、成效展示好,不断激励全省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要在立主导、强根基、育新人上聚焦发力。把湖南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的思想精华和道徳精髓发掘起来,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现形式,更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推动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要在抓创建、惠民生、树新风上聚焦发力坚持为民惠民的价值取向,突出解决问题的工作导向,健全常态长效的推进机制,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