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许达哲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毛伟明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

2021-01-29 16: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苏莉 陈奕樊

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

许达哲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毛伟明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

大会还选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01010101

(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向宪法宣誓。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记者

苏莉 陈奕樊

)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经过选举,许达哲当选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毛伟明当选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许达哲、刘莲玉、黄关春、杨维刚、叶红专、周农、彭国甫、胡伯俊担任执行主席,刘莲玉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60人,请假34人,经过清点核实,参加此次选举的代表人数为726人,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选举工作的需要,大会表决通过了2名总监票人和14名监票人名单。另外,大会秘书处从大会工作人员中指定了2人为本次选举的总计票人。

出席会议的代表依次走向投票箱,代表7300多万湖南人民投下神圣一票。

投票结束后,根据总计票人的报告,发出的票数与收回的票数一致,符合补选办法的规定,本次选举有效。

刘莲玉宣布大会选举结果:许达哲当选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毛伟明当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彭国甫当选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媛媛当选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人民政府省长毛伟明先后健步走到宣誓台前,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诵读神圣的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诵读完毕,会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彭国甫与1名大会选举产生的常务委员会委员,以及1名大会表决通过的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也进行了宪法宣誓。

责任编辑:吴昇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