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岳阳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岳办岳好”上线 足不出户,一触即达,服务就像网购一样

2020-10-12 17:21 岳阳日报 罗凯

日前,岳阳市“岳办岳好”APP及系列微信小程序上线启动仪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举行。这意味着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生活服务就像网购一样,一触即达。

据悉,“岳办岳好”APP和微信小程序是岳阳市“数字政府·智慧岳阳”顶层设计出台后落地的首个项目,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幸福指数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加快融合,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已成为新的时代“风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数字政府·智慧岳阳”建设,高位谋划、高频推动、高效运作,着力加快构建多元普惠的民生服务、智慧高效的城市治理、融合创新的产业经济和安全可靠的保障体系,助力岳阳开启数字化、智慧化发展新征程。

“岳办岳好”APP以高频便民服务建设为切入口,突出功能性、实用性,整合全市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和社会服务,建设全市官方唯一综合性移动服务平台,实现“网上办”到“掌上办”的迭代升级。

“岳办岳好”APP集市民社保、医疗、产权、出生、户籍、婚育、教育等服务功能,打造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宽口径、一站式城市级综合服务平台,推动线下服务向线上服务“迁徙”,构建属于岳阳人民自己的“移动办事之城”。实现服务一屏全览、一站提供、一触即达,足不出户,就能快捷的办好事、办成事,让服务像“网购”一样更易获得、更加便捷,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不便捷、现场排长队,手机下载一堆APP,反复验证,平台过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到始于百姓需求、终于百姓满意,让“岳办岳好”成为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引领全市人民享受指尖上的智慧新生活。

“岳办岳好”APP重点打造一网通办、我的证照、热点资讯等服务专区,大力推进社保、医保、不动产、公积金等高频服务线上办理,目前已实现全域通办事项180个。

其中,“我的证照”专区,建立了个人专属账户,实现电子身份证、驾驶证、户口本、个人社保、医保查询等“私人定制”,解决了纸质证件过多过繁、携带不便的问题,随时可查、可看、可用、可办。

“岳行岳畅”,为市民出行提供了集步行、公共自行车、公交、自驾、打的、网约车于一体的全程贴心导航服务,智能规避拥堵路段,让市民出行更省心、更安心、更顺心。

“我要开店”“我要办证”等,根据办理情形,分类列明材料清单,办事指南一单全览、申请审核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还可以实时跟踪办理进度,对部门服务进行评价。目前,已能提供90多个常用查询服务,40多项业务全程网办。

未来,该APP还将推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智慧医疗、智慧公安等“岳办岳好”系列在线服务,实现职业资格证、出生医学证明等多种电子证照数字化,群众办事免携带、免提交,实人核验,大幅减少群众提交纸质材料。让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数字政府的高效便捷,让企业更多享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切实红利。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