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专家座谈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精准扶贫首倡之地 舞台文艺首创之为

2020-09-16 10: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肖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记者 肖欣)“《大地颂歌》走进我心里,看得人泪目。” 9月14日,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座谈会上,来自北京、南京等地的文艺评论家们,畅谈观看《大地颂歌》彩排的感受。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并讲话。

专家们称赞《大地颂歌》“合为时而生”,是一部全面、立体、真实地展现精准扶贫的重大成效、先进典型和伟大精神的现实主义精品力作。湖南作为精准扶贫的首倡之地,在舞台文艺创作上的首创之为,将留给观众长久的回忆与感动。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表示,《大地颂歌》力图将歌舞、戏剧、影视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融为一体,将纪实性与艺术性融为一体,这是新时代舞台艺术美学的新探索,富有极大的感染力。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傅谨、中国音乐家协会《词刊》常务副主编杨启舫、中国艺术报社副总编辑余宁、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等专家也充分肯定,湖南在疫情的特殊环境下打造这部作品,是文艺湘军使命担当感、历史责任感的充分体现。

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研究所原所长居其宏,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千一,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舞蹈》常务副主编张萍,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韩新安等专家,也就如何进一步打磨作品提出了意见。

责任编辑:吴昇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