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省医疗保障系统:切实提高医疗保障水平

2019-11-18 16:57 湖南日报 刘银艳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逐步采取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中心组学习交流、基层调研宣讲、举办专题培训班、印发贯彻落实意见等多种方式,周密部署推进全会精神传达学习。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运柏表示,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局机关要带头抓本级、带系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全面了解全会精神。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医疗保障部门的职能作用,不断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机制,推进医疗保障领域改革,致力于化解难点、消除痛点、疏通堵点。

各市州、县市区医疗保障部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了集中学习。衡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韶晖说,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统筹谋划、抓好落实,持续推进医保制度改革,夯实医保基础工作,抓好医保政策落地,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做好医保健康扶贫等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服务能力、促进人民健康的工作本领。

湘阴县医疗保障局干部职工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迅速转化落实到推进医疗保障工作实践中去,在维护基金安全、提升保障待遇、优化经办服务、推进健康扶贫、深化医保改革等重点工作上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切实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全面创新发展。(记者 刘银艳)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