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2019-11-01 16:29 华声在线 李明阳 付晨希 龙腾

捷报再传!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建设,10月31日,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的ETC门架系统建设、ETC车道改造、入口称重检测系统等主体工程顺利完工,正式进入设备系统联调测试阶段,为年底实现一网通行的总体目标夯实了基础。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决策部署,自7月起全面部署启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8月26日,湖南吊装第一条通车高速公路ETC门架,9月28日成功开通首条新增ETC专用车道,10月8日完成第一条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系统新增车道建设,10月18日全面完成全省高速公路ETC门架吊装。目前,全省新建ETC门架系统已经全部架设完毕,完成了全省高速1738条收费车道改造和559条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并完成了全省463个站点的通信网络传输系统升级、网络安全系统建设。

根据交通运输部总体安排部署,11月起,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将转入联调联试阶段,将分别组织完成ETC门架系统、车道系统的并网调试工作;于11月5日前全面启动25个省界收费站的拆除土建工作,至12月20日前完成拆站工作;12月31日前,完成新旧系统切换,同步实现全国并网收费。

从2020年1月1日起,湖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正式启用新的计费方式,由分省封闭式收费转向全网分段自由流计费收费,全国高速公路实行全网一体化收费运行管理,标志着湖南高速公路全面实现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通讯员 李明阳 付晨希 记者 龙腾)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