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致敬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 袁隆平等10位获奖者获颁证书

2019-10-29 17:27 华声在线 胡宇芬 王少军

致敬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

袁隆平官春云印遇龙等10位获奖者获颁证书

10月28日,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表演音诗歌《我有一个梦》。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 摄

伴随一段段精心编辑的视频,翩翩起舞中,歌声、朗读声、对话声声声入耳。昨日上午,在2019年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颁证仪式暨讲好湖南科技工作者动人故事汇演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官春云、印遇龙等10位获奖者上台领奖。

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共同举办了此次评选,获奖者都是来自我省各行各业科研生产一线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袁隆平、官春云、印遇龙分别在杂交水稻、油菜、畜禽健康养殖与环境控制等研究领域作出了重大贡献。另外7位科技工作者是来自企业的刘飞香、胡建华,来自高校的赵中伟、喻翠云,来自基层的庹年初、彭际淼、陈富昌。

今天的汇演别具一格,10个节目都由获奖者所在单位或团队编排演出,有歌舞、小品、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扎根湘西播撒甜蜜的彭际淼还亲自上台表演,并为全场观众送上新采的蜜橘。一曲由中南大学师生献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带动全场观众挥舞国旗起立同唱,将整场汇演推向高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省科协主席张尧学院士等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观看了演出。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王少军)

责任编辑:袁润秋